二人五人

AO3: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Caryun_Lee/works
欢迎白嫖

【使徒行者2】【井程】死性不改3

(七)

彩票开奖了,程滔中了六等奖。

“小奖也是奖喔。”彩票店老板说。程滔在心里谢了吉祥物井进贤三秒,就着彩票开始查他的资料。

太干净了。

这是程滔的第一反应。井进贤的资料简直毫无漏洞,完美的人生履历,绝佳的示范样本,就连中途的受伤和停滞都像是恰到好处的。像他这样的警察,总该有见不得光的地方。程滔做过几年卧底,如今就职CIB,直觉告诉他井进贤的资料有问题。程滔又看了一遍,随即退出系统,顺便清理入侵的记录。做完后,他给叶sir发了条短信:“今晚有没有空吃个饭?”


“我用你的身份登了系统。”程滔吃着面说。

叶sir眼皮一跳,“这种事,你怎么不先同我说?”

“怕说完你不答应嘛。”程滔从容地说,“如果有人查,帮我遮掩一下啦。”

“对了,叶sir,其实呢,我约你吃饭,是希望你把井sir也约出来。我给他发了三天短信,他一条都没有回。”程滔说着,举起手机,闪动的屏幕上只有程滔密密麻麻的单向信息,叶sir瞄了一眼,就头痛地移开视线。

“你说,要不要给他发条裸照试试?”程滔划过屏幕上独角戏似的对话框,思索着开口。

“这种事,别找我。”叶sir站起身,“老板打包。”

“你是不是真要追求他?”叶sir走到门口,又转过身。

“是啊。”程滔坐在原处,眼神坦荡又欲求不满。

叶sir翻个白眼走出门。


当晚,井进贤收到叶sir的信息:明天有没有空吃个饭。

井进贤已经受了程滔三天的信息轰炸,老实说,他现在有点短信提示音ptsd。看到发件人是叶sir,他倒松了口气。

“有。”井进贤回复。


第二天,叶sir携程滔出席午宴。井进贤看到远处走来两个身影,发自内心地叹气。

叶sir坐在中间,程滔和井进贤分坐两边。明面上是叶sir与爱徒阿井的会面,却是程滔话最多。他探身绕过叶sir,一次次地找井进贤说话。

问的还尽是些私人问题。一会儿是“你和你太太怎么认识的?”一会儿是“在多伦多念大学好不好玩?”井进贤终于忍不住了。

“程滔,”井进贤侧过身,同程滔面对面,“你为什么总问我以前的事?”

“中意你啊井sir,”程滔说,“想了解更多嘛。”

井进贤盯着程滔,一言不发。程滔也一脸无辜地看回去,眨了眨眼露出微笑。

“行了,阿滔,”叶sir忍不住开口,“阿井高升了保安部,有些信息是要保密的。”

“哦。”阿滔重新坐正,井进贤盯着杯中的酒思考。

按理,他应该回击,问一问程滔过去的生活,这样看去更自然更体面,但还能有谁比他更知道程滔的过去?他不是很想听阿Dee说起过往,他还没完全想好应该怎么面对他。上回的“是”答应得太匆忙,他躲了三天,也没能找到退路。

井进贤。井进贤会怎么做?井进贤是一个正派的警察,井进贤会从容回击,井进贤可以若即若离地与下属谈恋爱吗?

“那么你呢?”阿井转过脸,微笑着看向程滔,“港大高材生,为什么进警队?”

程滔眨了眨眼睛。“保密。”他说。

“但看在井sir追求我的份上,也不是不能说。”程滔对井进贤笑了一下,“我小时候有过一个好朋友……”

井进贤的脑子嗡地一声。他听不清程滔在说什么,他只是机械地看着程滔的嘴唇在动,他的大脑在记忆,但程滔话里的含义他已无法理解。比起话语,更响的是井进贤的心跳声。

“是吗。”程滔说完,井进贤微笑起来。“你们关系可真好。”

程滔盯着他看。井进贤保持着微笑,端起杯喝了一口酒。“祝你早点找到他。”井进贤笑着说。他脸上热辣辣的,后背却发冷。

“借井sir吉言了。”程滔盯着井进贤看,拿起酒杯递过来。叶sir见状,跟着举起酒杯。

“最好是他能来参加我们的婚礼。”程滔说。

叶sir把酒杯收了回去。

“行了,我看该聊的都聊完了,”叶sir来回看了看两人,挑着眉毛,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“我送你。”井进贤说。

“不用你送,”叶sir连连摆手,“你把他送回来就行。”


-------------

感谢一直催更的小伙伴

评论(17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